close

本回是三方會談,末夜、天空、晴明

清酒和松茸是最佳組合

~*~*~*~*~*正文*~*~*~*~*~

在東對屋一處的簷廊,策動眾人忙碌的女人卻悠悠哉哉的配著烤松茸當下酒菜,品嘗杯中杜康。

末夜靠著柱子,席地而坐,肩上的層層衣領滑落,左手緩緩的端起紅漆酒杯。

她啜飲了些許的透明酒液,以味蕾細細感受,令酒香充滿口腔。

那味道讓她不由自主的發出歎息「啊……真是好酒,改天拿點給她,就當賣賣人情好了。」

「大人想贈酒給高靇神,老夫自然是沒有意見。」天空面前擺著盛滿清酒的酒杯,卻滴酒未沾。

還有一只空酒杯倒放在白瓷酒瓶旁,彷彿在等待什麼人。

「我可不是免費給她的,只是事先付清以後的代價而已。」

修長的手指沒規矩的捏起一片切薄的松茸,邊喊燙,邊問:「怎麼不喝呢?」她將松茸佐了醬後,放進嘴裡,慢慢的咀嚼,「真是好吃!!這個跟酒真是絕配,你不嘗嘗嗎?這酒和松茸都是我珍藏的,是難得一見的好東西呢。」

蒼老,卻有力的聲音,嚴謹的說:「老夫的酒量不佳,無法同大人暢飲。」

「酒量不佳?你騙誰啊,想你年輕時………」

她舔掉沾在手指的些許汁液,看起來有點微醺,姣好臉孔上染著淡淡的玫瑰紅。

「請大人不要說老夫少年時,好嗎?」這次的聲音顯得有點慌張。

「為什麼不要說,年輕的你常喝好幾瓶,喝到爛醉,真是年輕氣盛,那時的你還是個乳臭未乾的小毛頭呢。」

「您還是如當時一般美麗,未曾變過啊……」天空滿是眷戀的看著一口飲盡美酒的女人。

回想著,頭一次張開眼,迎接他的是擁有炯神、傲視一切的翡翠眼珠,飄蕩的白色髮絲,光滑的白皙肌膚,穠纖合度的身材,在一個身體上完美的交織,那是他見過最美、最獨一無二、無與倫比的………神。

「是啊,過去…過去,那段金碧輝煌的日子啊,要什麼有什麼,好不快活。」

有點恍惚的拿起剩半瓶的酒瓶,斟滿喝乾的酒杯,過膝的黑髮像染料被水洗掉似的,開始漸淡,模仿大和民族的黑眼瞳,黑色素一點一點的褪去,一點一點混入綠色,現在她的頭髮是亞麻色,再淺一點就會變成天一那般的蜂蜜色,眼珠是波光的百入茶色。

「那是因為大人您老是以「保護」的名義,向人類要求供品或謝禮吧。」

她置回又減少內容物的酒瓶,拿起酒杯靠在嘴邊,看著月光滿載的庭院,不予回答。

老人凝睇著末夜的臉孔一會兒後,接著說:「大人的法術已經開始失效了。」

「咦?真的嗎?啊啊,是因為喝多了,開始無法控制了吧。」

不論是聲音還是表情,未表現出絲毫驚訝之意,不急不徐的說。

接著,在喝盡杯中物的同時,頭髮和瞳孔的顏色也緩緩的加深,回復原本的黑髮黑眼。

被一飲而盡的酒杯端在唇前「要麻煩你了。騰蛇那邊,可能會比較麻煩,而勾陣這邊就由我來想辦法囉。」

她放下杯底殘留少許酒水的杯子,再次伸手捏起一片松茸時,有一條穿著白色狩衣,綁著馬尾,前方留著幾綹髮絲的年輕人影走向他們。

那個人臉上堆滿爽朗的笑,走到末夜的下手處,向她問了一聲:「我可以坐下嗎?」

把薄片放進嘴裡後,邊吃邊以點頭同意,用沒沾上松茸汁的手指將倒置的酒杯放到的晴明面前。

「自己倒酒吧,但不准倒太多,松茸也可以吃,不過沒筷子就是了。」

伸出舌頭,像貓一樣的添掉指頭上的烤醬的女人說。

「別擔心,我有自備筷子。…這松茸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,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

晴明似乎早有預感,會有好東西可享用,竟然在懷中藏了一雙紙包著的筷子。他夾起一薄片,佐上特調的沾醬,直往嘴裡送,細細品嚐後,他露出滿足的笑容「嗯嗯,這果然很好吃!」

再次端起滿杯的美酒,總愛捉弄人的女神難得地掛上溫柔微笑,像看著貪吃孩子的母親。

劃然,記憶的某個片段與此時的晴明重疊。

───好好吃喔!螢。

那是………已經回不去的歲月,有一個男人愛吃她烹調的食物,叫喚他逕自取的名字

凝視著晴明一陣子後,目光移向手上的酒杯,可她卻什麼也沒看,放任視線失焦「………」

那模樣………令天空感到揪心,他們一直在一起,至他有意識以來,所以他了解。

他們在其餘的神將出現前就一直在一起,現在異界中那片供十二神將休憩的空地,就是他們聯手拓出來的。

在騰蛇、勾陣等人都尚未誕生的遙遠從前,那樣的表情,他就見過了。

那是他第一次問及有關她過去的事,唯一讓他後悔的事。

───大人,你曾經有過主人嗎?

一開始是震驚的表情,接著是那翠綠的眼睛瞠向他,臉上的表情彷彿在說「你為什麼問?」

然後,她的視線便開始失去焦點,心神脫離般的狀態,直到他說聲對不起才恢復,那之後,她寒著臉離開異界,久久都沒她的蹤影。

為了找末夜,二十多歲外貌的天空來到人間界,那時,才從某位和末夜有點交情的神的口中得知理由。

眼神失焦、放空自我,是為了不讓表情呈現出來。

如果目光重新交集,收回心神,也許會出現滿臉傷愁的容顏吧!

「……──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一起喝酒了,上一次是……五十年前吧,在那個叫榎什麼的人類出現前。」

末夜忽然開口,說出了頗有感傷之意的話。

提到曾經是朋友和敵人的名字,晴明抬起頭看向,一口將酒液吞進肚裡的人,「您很討厭笠齋?」

他終於說出潛伏在心中,長達數十年的疑問。

「我不是討厭他,是嫌惡他!!」非常直接露骨的表現出情緒,說得好像那個人跟他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。

「真不知道你腦裡在想什麼,竟然和那種擅長噁心法術的人混在一起,有沒有搞錯啊!?

她這麼批評,晴明也只能乾笑幾聲,有些寂寞的說:「除了若菜以外,他是唯一一個肯親近我的人。」

「無聊的理由。」說完便伸手抓起所剩無幾的酒瓶,一口氣「咕嚕」、「咕嚕」的灌完。

用手背擦去自嘴角不慎流下的餘液「哈啊───,真爽快。」

微啟朱唇,喃喃自語道:「騰蛇、勾陣、昌浩,主要角色都到齊了,那………就開始吧。」

是因為喝醉了,在自言自語嗎?還是真想說給晴明他們聽呢?

「晴明啊,你不想失去朋友和繼承人吧,好好的協助喔,不然的話……休怪我,不擇手段來排除障礙。」

說到「障礙」一詞時,烏沉的眼眸閃過一道凶光。

晴明仍一派悠閒的點點頭,雖然擔心孫子,但相信他能靠自己克服磨難,然後將其內化為成長的動力,一想到這,他的嘴角就情不自禁的仰起。

「大人,非如此不可嗎?」無語許久的天空看似平靜,實則擔心的說。

「天空,你害怕了嗎?別那麼沒膽識,真出了什麼岔子,天塌下來了,有晴明撐著,別擔心、別擔心。」

末夜拍拍晴明的肩膀,把所有的責任全扔給他,臉上一副「千錯萬錯,都不是我的錯,一切與我無關」的表情。

年輕人聽見那接近任性,不!是完全任性的發言後,差點被口中的美酒給嗆到。

咳了幾聲後,晴明勉強止下咳嗽,讓詢問的語調盡量保持平穩和該有的敬意。

「咳、咳!!……大、大人您是當真的嗎?」

沒有回答,僅有輕輕的一抹不容懷疑的微笑。

天空向轉頭看著他的晴明投以同情的目光。

他嘆了口氣,垂下肩膀說:「唉………看來我那悠閒的晚年居家生活已經跟我說再見。」

拜拜啦,我的悠閒日子,明天開始會很忙的。

手中的筷子夾起一片松茸,送進嘴裏嚼啊嚼,又「唉───」的長嘆了一聲。



 

~&~&~&~&我是後記的分隔線&~&~&~&~

這次和紅勾沒什麼關係…….(狂冒冷汗)

!!這是重要的一部份,不然後面就會顯得有些奇怪(自圓其說中)

……對不起,但下一回,也就是共《14》─(1)也沒有……

對不起!!!!!(哭奔)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宮 嬉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